您好,欢迎访问新乡市宏达振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网站
热门关键字:振动电机防爆振动电机振动平台三维振动平台振动给料机
宏达振动产品HongDa Product
宏达振动电机
宏达振动平台
宏达仓壁振动器
宏达振动筛
宏达振动给料机
技术文献
针对新老用户关于电磁振动给料机的使用说明书2017/10/12 9:32:32
GZY系列电磁振动给料机说明书
一、用途
GZY电磁振动给料机是一种新型给料设备,它是DZ系列电磁振动给料机的换代产品(DZ系列已于1992年国家列入淘汰产品)它比DZ系列电振机节能60%。在采矿、冶金、煤炭、化工、建材、电力、机械制造以及粮食、轻工等工矿企业中,已被广泛地应用,把块状及粉末物料从储料仓或漏斗中均匀连续或定量地给到受料装置中去,例如向带式输送机、斗式提升机、筛分设备等给料向破碎机、粉碎机等喂料,以及用于自动、配料定量包装等,此外还可以与电子称或微机控制等设备配套,用于自动控制的流程实现生产自动化。
二、特点
GZY电磁振动给料机与机械式的给料机(如圆盘给料机.、摆式给料机、板式给料机等)相比具有以下特点:
1、无转动零件不需要轴承减速机构,不需润滑加油等。
2、结构简单,外形尺寸小,重量轻维修方便。
3、所需驱动功率小耗电量少,机器在启动时没有大的启动电流,噪音低。
4、由于物料在给料过程中被连续抛起,并按抛物线的轨迹向前跳跃运动,因此给料槽磨损小适用于输送磨损性大和较高温度(300以下)的物料。
5、输送量或给料量调节方便,若与电子称或微机控制等设备配套,实现自动控制。
6、激振器启动后,振幅瞬间即可达到工作稳定值,同样在停车时,它的振幅瞬时即可消失,这样可提高自动控制的准确度,同时给料机可在满负荷的情况下直接启动。
我厂生产GZY系列电磁振动给料机,由于采用螺旋弹簧激振器,其性能好,优于板簧式激振器的电振机,比相同规格的设备重量约轻40%,振幅也略有提高。
三、结构和工作原理

1、结构:电磁振动给料机一般由四个主要部分组成(见图一)
(1)料槽(2)电磁激振器(3)减振器(4)电源控制箱
图一
 

电磁激振器由八个主要部分构成(见图二)
(1)减振器(2)槽体(3)铁(4)底座(5)铁心(6)弹簧(7)质体(8)配重
图二
2、工作原理
图二是电磁振动给料机的结构示意图,由槽体、底座、衔铁、以及槽体中1020%的物料等质量构成质点ml,质体、铁芯、线圈、配重铁等构成质点m2m1m2这两个质点用螺旋弹簧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双质点定向振动系统。
   激振器电磁线圈的电流是经过单相半波整流的,当线圈接通后在正半周内有电流通过,衔铁与铁芯之间便产生一脉冲电磁力互相吸引。这时槽体向后运动,激振器的主弹簧发生变形储存了一定的势能,在负半周线圈中无电流通过,电磁力消失,主弹簧释放能量,使衔铁和铁芯朝相反方向离槽体向前运动,于是电磁给料机以交流电源的频率作每分钟3000次的往复振动,由于槽体的底平面与激振力作用线有一定的夹角,因此,槽体中的物料沿抛物线的轨迹连续不断地向前运动。
   调节整流电压的高低,即可控制电磁振动给料机的送料量。给料机采用可控硅整流供电。改变可控硅的导通角,即可控制输出电压的高低。根据使用条件,可取不同信号来控制可控硅导能角的大小以达到自动定量送料的目的。
料槽有三种形式:普通开启式,是一种常用形式;封闭式主要应用于有防尘要求的作业中,但生产率降低20%。上振式主要应用于给料机下面空间不足的场合。
四、产品型号含义
GZ   Y    
1:生产率为5t/h
2:生产率为10t/h
3:生产率为25t/h
4:生产率为35t/h
5:生产率为50t/h
6:生产率为100t/h
园簧式
电磁振动给料机
五技术性能


型号
生产率t/h
给料粒度mm
电源电压(V
额定电流(A
外型尺寸
敞开式设备重量Kg
封闭式设备重量Kg
水平
10o
GZY1
5
7
50
220
0.73
785x376x545
55
57
GZY2
10
14
60
220
2
795x430x605
75
78
GZY3
25
35
75
220
4
1060x576x665
140
142
GZY4
35
50
100
220
6
1210x702x765
190
208
GZY5
50
70
100
220
7.12
1375x792x890
285

GZY6
100
140
200
220
9.43
1700x884x950
445


注:料槽种类有开启槽、封闭槽和上振槽三种。

六、安装和调整
图三电磁给料机安装示意图
1、安装
1)组装时必须紧固激振器与料槽的连接螺钉,以免影响电磁振动给料机转的稳定性。为保证使用安全,激振器机罩联结螺栓应可靠接地。
2)本系列电振机均为悬挂式安装采用牢固可靠的钢丝绳或花兰螺丝挂在足够刚度的构件上,通过减振簧与料槽吊钩联接。为了减少电振机的横向摆动,在宽度方向悬挂吊杆可向外张开10o布置。
3)安装时使槽体向下斜10o可增加给料量,若与电子程序控制装置配套使用应在水平安装,并检查槽体的横向水平,否则在输送过程中物料会一边偏移。
4)为了减少料仓中物料对斜槽的压力,在料仓下必须安装具有一定斜度的溜槽,并且溜槽不得触及料槽。(见图三)
5)安装后的电振机周围应有一定的游动间隙,使电振机处于自由状态。
6)电振机安装尺寸见图五~图七
2、调整
1)气隙的调整
铁芯和衔铁之间的气隙按设计要求应调至2.8±0.5mm,产品在出厂时已调好,也可以根据使用单位对振幅和给料量的要求,予以适当的缩小或扩大,但注意不要过分,如果气隙太大就会增加电流,烧坏线圈,相反,如果气隙调得太小,则铁芯和衔铁之间就会发生碰撞,造成铁芯、衔铁芯等部件的损坏,气隙调整的原则为:
a.足振幅的要求。
b.不能超过额定值(给料机空载时)。
c.芯和衔铁之间不得发生碰撞,两者之间平行。
2)调谐
电磁振动给料机的振动系统设计成低临界近共振状态下工作,在低临界近共振条件下,由于阻尼的增大往往是由槽体内物料和料仓压力的增大而引起的,与此同时,振动系统的固有频率即变小,调谐值W/W0就更接近于1,这样振幅即趋于增大,它们之间相互补偿,使给料机能够比较稳定地工作,当阻尼变小也保持这种互相补偿关系。
电振机固有频率W0=√K/m其中K为弹性系统的钢度,m为折算质量。
m=(m1×m2)/(m1+m2)m1为前质量,m2为后质量)
我厂生产的电振机的主弹簧是螺旋簧,其钢度基本上是不可调的,因此,只能采用改变激振器内质体的质量来调谐,在激振器的质体上装有几块配重板,用增减配重板的块数达到改变固有频率的目的。
七、使用和维护
1、起动和停机
初此开动电振机前,必须将电控箱转换开关K2拨到手动位置,料量电位器关小,接通电源后逐渐增大电流,直至额定值,以免损坏控制箱和烧坏线圈,正常使用后允许在额定电压、电流和振幅下直接起动和停机。
2、试运行
给料机在出厂前已进行时间不少于四小时的空载运行,设备在现场安装完毕后,一般也应进行短期试运行,在试运行过程中振幅和电流除随电网电压波动而变化外,应该是稳定不变的。
3、生产率的调节
电振给料机的生产调节通常采用如下两种方法:
1)调节电振机的振幅,在额定振幅范围内,通过旋转控制箱电位器旋钮或输入自动控制信号可以直接调节振幅,从而可以无级地调节电振机的生产率。
2)调节料仓闸门的大小和距料槽底板的高度,改变料层厚度,也可以达到调节电振机生产率的目的。
4、运行维护
1)随时检查各部位的螺栓是否有松动,并及时紧固。
2)随时注意电流表指针不能超过额定最大值。
3)铁芯和衔铁之间的气隙,在任何情况下必须保持平行和清洁,以保证工作的稳定,对于工作在尘土较多的场合或作为铁磁性物料的输送时,激振器密封盖紧密,运转中,应注意铁芯和衔铁之间有无撞击声,如听到撞击声,应立即停车检查并重新调整气隙。
4)在设备运转过程中,土发现振动发生突然变化,例如噪声突然变大,电流表指针不规则摇摆等,应马上停机检查。
a、检查各激振器紧固件情况,对于主弹簧螺杆上的紧固螺母更须特别注意,检查主弹簧、主丝杆等有否断裂现象。如有损坏,应更换上相同规格的零部件,检查激振器内部线圈引出线是否断路。
b、检查电控箱是否有稳定的支流输出电压(可用220V300W灯泡作负载测定)正常值为085V连续可调,如不正常应参考电路图对电控箱进行检修。
5)由于可控硅元件的一端直通电源输入端。因此,在检修时,除关掉电控箱的开关以外,还必须切断输入端电源,使整机完全脱离电源。
6)若需拆开激振器检修,应注意先把四只主弹簧编好号,以便按原来的顺序和方向重新组装,重新组装完毕的激振器,必须先在额定参数下进行通电试振,只有在最大电流不超过额定值的情况下,方可重新安装在所属的工作位置上。
7)应防止绕组引出线和其它引线的碰伤和破裂,以免产生短路而烧坏可控硅。

5、给料机在运行中一般故障及处理方法可参考下表
序号
故障征象
故障原因
处理方法
1
接通电源后电振机不振动
1、保险丝熔断
2、控制箱无输出
3、线圈开路或引线折断
更换保险丝
检修控制箱
重新接好出线
2
调节电位器,振动微弱,对振幅反映小或不起作用。
1、可控硅击穿,失去整流作用。
2、控制箱输出偏小。
3、更换线圈后,极性接错。
4、气隙堵塞。
更换可控硅
检修控制箱
更换线圈连接极性
清除异物
3
机器噪声大,调整电位器振幅反映不规则有猛烈的撞击声。
1、螺旋弹簧有断裂。
2、激振器与槽体联接螺栓松动或断裂,铁芯和衔撞击。
更换新弹簧
拧紧或更换螺栓
适当增大气隙
4
电振机间歇地工作或电流上下波动
1、线圈损坏。
2、控制箱内部接触不良。
修理或更换线圈
检查焊点或更换性能不良元件
5
工作正常但电流过大
气隙太大
适当减少气隙
6
空载试车正常负载后振幅降低较多。
料仓排料口设计不当,使料槽承受料柱压力过大
重新设计或改进料仓口设计减少料柱压力



收缩
  • 电话咨询

  • 0373-2632855
  • 13072638986